Sunday, December 24, 2006

水水水。。。。。。。。。苍田变苍海

平安夜。。。。
本来觉得我家很靠近海峡,应该不会淹水,想不到。。。
回来时,看见几双河水已经高出了安全水平,就知道这回完了。
还好家里没事,只是其它地方,包括大街(商店、油站都关了)
圣诞节。。。。
今天跟爸爸出去“看海”。。。
我们到了比较靠近支流的地方,结果发现水淹到了膝盖。
听住那里的朋友说,星期四淹得更严重,已经超过腰间!!!
再去看看附近的稻田。。。真的是沧海桑田啊!!!
本来是桑田中的小屋,现在成了沧海中的奎笼。=.=!!!
唉,可惜没有数码相机,不能把这百年难得一见的景象拍下。

这场大水真的是上天给马来西亚带来的大考验,令人看尽了人间的冷暖。
冷:许多禽兽不如的东西“乘水打劫”!
暖:学校、民众会所都成为了临时避难所,许多热心人士也到场帮助,出钱出力。。。

在这里, 给大家看看我家的情况。。。
A区是我所在的住宅区,B区是灾情严重的大街(有商店、邮局、诊疗所、油站。。。)蓝色线条区,就是有稻田,有果园,灾情最严重的地区。

Monday, November 13, 2006

好男人与 壞男人

从别人的blog抄来,觉得很有意思,让大家看看


好男人与 壞男人
一個壞男人其實以前也曾是一個好男人。

一個好男人經過多少不如意之後他會變成壞男人。

好男人的定義是甚麼?

壞男人的定義是甚麼?

十歲以前,他什麼都不懂,就不說了

十三、四歲的時候,開始對女孩有好感,但是那時候他離女孩遠遠的,並且以討厭女孩自居,生怕被同伴嘲笑。

十五歲的時候,聽到大人們說某某男人好花,把女朋友甩了,女孩自殺了。他覺得這人真狠毒,自己將來一定要做個癡情的男人,一定要一生只愛一個人。

十六歲的時候,他喜歡上了一個女孩,但是他不敢和她說。仍然和往常一樣,臟兮兮的在灰土飛揚的操場上踢球。只在女孩走出校門的時候,躲在二層的窗戶上看她的背影,他覺得她一定是個天使。

十七歲的時候,有個女孩喜歡上了他,但是他離她很遠,心裏面只有自己那個女孩,他覺得看別的女孩都是對她的不忠。

十八歲的時候,看了一個感動得想哭;他想,如果自己的女孩失去了雙眼,他一定會像男主角會毫不猶豫的把自己的眼睛給她,讓她能看到光明。

十九歲的時候高考了。終於和自己暗戀的女孩分別,坐火車去學校的時候,感覺自己離她越來越遠,心像被掏空了一樣。還在想自己一定不會忘記她,等到自己成功以後一定要去找她。

二十歲的時候,聽到有人講黃色笑話,覺得這人真可恥。

二十一歲的時候,她的回信中告訴他,自己有了男朋友。他為此偷偷的哭了一個晚上。

二十二歲的時候,他向一個女孩表白,女孩說:「你是個好人,可是我還小。」他想,我的確是個好人,然後他說:「沒關係,我可以等妳」 心想,我不會像那些花心的人一樣,三年五年我也能等。

二十三歲的時候,聽說自己還小的女孩跟一個帥哥戀愛了。他很納悶,長大原來可以這樣快。

二十四歲的時候,他又向一個女孩表白,女孩說:「你是個好人,可是我並不適合你。」他納悶很久,我是好人,妳怎麼還不適合我呢。

二十五歲的時候,他又追求一個女孩,女孩接受了他。他開始很幸福的為未來拼搏,他想,一時的開心只是暫時的,只有努力拼搏,他和她才能有快樂的未來,但是,半年以後,女孩和他分手了,只是因為另外一個男孩會說讓她開心的話。女孩說:「你是個好人,是我對不起你」 至此,他似乎明白了問題所在--他是個好人

二十六歲的時候,他開始墮落。打扮得時尚而酷,而且漸漸的學習著討好女孩的話。不久,他有了個女朋友,雖然他對她也很好,可是,他心裏知道,自己並不愛。

二十七歲的時候,他和女孩分手了。他對女孩說:「妳是個好女孩,是我對不起妳」

二十八歲的時候,他嘗試了一夜情,發現別人能做的,自己也一樣。

二十九歲的時候,他學會了講黃色笑話,並且以看旁邊的女孩子臉紅為樂趣。

三十歲的時候,他忽然發現自己變得很有能力追求到女孩,但是卻沒有了愛的能力。

其實每個男孩,本來都是想做一個感情專一的好男人的。

其實每個男人,本來看女孩子都是看臉而不是身材。

其實每個男人,本來都是不會講黃色笑話的。

其實每個男孩,本來都是渴望愛一個人直到永遠的。

只是,沒有任何女孩愛這樣的男孩,

她們覺得這樣的男孩太幼稚,太古板,沒有情趣。

於是男孩開始改變,變成女孩喜歡的那種嘴角掛著壞壞表情。

開始學會說甜言蜜語而不是心裏想說的話開始學會假裝關心,

學會給女孩送小飾物討好她,學會如何追求,

如何把握愛情或者看破紅塵,遊戲情場,成為女人恨恨的那種男人。

他們可以很容易俘獲女孩子的心,

但是他們也會在黑的夜裏叼著煙流淚心裏。

有愛的時候,沒有女孩;

有了女孩,卻永遠沒有了愛的感覺。

當男人聽到女人抱怨世上沒有一個好男人時候,

他們不會再去努力做個好男人,只是微笑著擦肩而過。

當你的身邊出現一個對感情傻酣酣 , 

也許生活沒有情趣,

也許嘴巴不甜,  

也許囉嗦,

也許長得不出色, 

也許對於自己感情執著對於愛情充滿憧憬的男人,

請不要再傷害他們。

請不要再抱怨天底下的好男人都死哪去了,

因為他們出現時妳們不曾珍惜過。

好男人与 壞男人

从别人的blog抄来,觉得很有意思,让大家看看


好男人与 壞男人
一個壞男人其實以前也曾是一個好男人。

一個好男人經過多少不如意之後他會變成壞男人。

好男人的定義是甚麼?

壞男人的定義是甚麼?

十歲以前,他什麼都不懂,就不說了

十三、四歲的時候,開始對女孩有好感,但是那時候他離女孩遠遠的,並且以討厭女孩自居,生怕被同伴嘲笑。

十五歲的時候,聽到大人們說某某男人好花,把女朋友甩了,女孩自殺了。他覺得這人真狠毒,自己將來一定要做個癡情的男人,一定要一生只愛一個人。

十六歲的時候,他喜歡上了一個女孩,但是他不敢和她說。仍然和往常一樣,臟兮兮的在灰土飛揚的操場上踢球。只在女孩走出校門的時候,躲在二層的窗戶上看她的背影,他覺得她一定是個天使。

十七歲的時候,有個女孩喜歡上了他,但是他離她很遠,心裏面只有自己那個女孩,他覺得看別的女孩都是對她的不忠。

十八歲的時候,看了一個感動得想哭;他想,如果自己的女孩失去了雙眼,他一定會像男主角會毫不猶豫的把自己的眼睛給她,讓她能看到光明。

十九歲的時候高考了。終於和自己暗戀的女孩分別,坐火車去學校的時候,感覺自己離她越來越遠,心像被掏空了一樣。還在想自己一定不會忘記她,等到自己成功以後一定要去找她。

二十歲的時候,聽到有人講黃色笑話,覺得這人真可恥。

二十一歲的時候,她的回信中告訴他,自己有了男朋友。他為此偷偷的哭了一個晚上。

二十二歲的時候,他向一個女孩表白,女孩說:「你是個好人,可是我還小。」他想,我的確是個好人,然後他說:「沒關係,我可以等妳」 心想,我不會像那些花心的人一樣,三年五年我也能等。

二十三歲的時候,聽說自己還小的女孩跟一個帥哥戀愛了。他很納悶,長大原來可以這樣快。

二十四歲的時候,他又向一個女孩表白,女孩說:「你是個好人,可是我並不適合你。」他納悶很久,我是好人,妳怎麼還不適合我呢。

二十五歲的時候,他又追求一個女孩,女孩接受了他。他開始很幸福的為未來拼搏,他想,一時的開心只是暫時的,只有努力拼搏,他和她才能有快樂的未來,但是,半年以後,女孩和他分手了,只是因為另外一個男孩會說讓她開心的話。女孩說:「你是個好人,是我對不起你」 至此,他似乎明白了問題所在--他是個好人

二十六歲的時候,他開始墮落。打扮得時尚而酷,而且漸漸的學習著討好女孩的話。不久,他有了個女朋友,雖然他對她也很好,可是,他心裏知道,自己並不愛。

二十七歲的時候,他和女孩分手了。他對女孩說:「妳是個好女孩,是我對不起妳」

二十八歲的時候,他嘗試了一夜情,發現別人能做的,自己也一樣。

二十九歲的時候,他學會了講黃色笑話,並且以看旁邊的女孩子臉紅為樂趣。

三十歲的時候,他忽然發現自己變得很有能力追求到女孩,但是卻沒有了愛的能力。

其實每個男孩,本來都是想做一個感情專一的好男人的。

其實每個男人,本來看女孩子都是看臉而不是身材。

其實每個男人,本來都是不會講黃色笑話的。

其實每個男孩,本來都是渴望愛一個人直到永遠的。

只是,沒有任何女孩愛這樣的男孩,

她們覺得這樣的男孩太幼稚,太古板,沒有情趣。

於是男孩開始改變,變成女孩喜歡的那種嘴角掛著壞壞表情。

開始學會說甜言蜜語而不是心裏想說的話開始學會假裝關心,

學會給女孩送小飾物討好她,學會如何追求,

如何把握愛情或者看破紅塵,遊戲情場,成為女人恨恨的那種男人。

他們可以很容易俘獲女孩子的心,

但是他們也會在黑的夜裏叼著煙流淚心裏。

有愛的時候,沒有女孩;

有了女孩,卻永遠沒有了愛的感覺。

當男人聽到女人抱怨世上沒有一個好男人時候,

他們不會再去努力做個好男人,只是微笑著擦肩而過。

當你的身邊出現一個對感情傻酣酣 , 

也許生活沒有情趣,

也許嘴巴不甜,  

也許囉嗦,

也許長得不出色, 

也許對於自己感情執著對於愛情充滿憧憬的男人,

請不要再傷害他們。

請不要再抱怨天底下的好男人都死哪去了,

因為他們出現時妳們不曾珍惜過。

Sunday, October 22, 2006

博客漫游,收获良多。。。

这两天看了很多人的博克,真是叹为观止,amcisa 里面真是卧虎藏龙,强者一大堆。
首先,看了嘉宝的。。。家宝很善于用文字表达自己的内心世界,只是写得有点抽象。。。
再来,观耀。观耀也很会写东西,写了一堆诗。。。说来惭愧,本人以诗为名,竟然自叹不如。。。
再来就是国星!!!这个人啊,平时看他一脸微笑,就是看不出什么才华,想不到文笔最犀利的就是他!!!
把烟霾与生活,靠几个字融合得天衣无缝,在下真是佩服得五体投地。
再来,是一个猪尼尔。佳蔚,也是一个文笔流畅的人,善于用文字表达内心世界,有一点像嘉宝,但是比嘉宝具体。:P
好了,废话说到这里,是时候准备presentation 了。

Saturday, October 21, 2006

开斋节+屠妖节=还是回不去!!!!

天啊!!天意弄人啊!!!
本来计划好了,星期五,星期六,星期日,星期一 &星期二。。。。我可以回家5 天啊!!!
可是现在。。。从天而降的presentation,弄得我只能在这里写稿。。。。悲~~~

Tuesday, October 10, 2006

妈,我头发长了。。。

十年前的某一天。。。。
“右啊,吃到这样大还不会梳头发。你跟我过来!!!”;“妈,我从前都是剃botak,现在怎么会。。。。”。
哎哟,生到一个笨儿子也是我倒霉。来,跟你梳。。。

就这样,小学的几年求学的日子,都是让妈妈输了头才去上学。可到了中学。。。。

“妈,我现在住宿舍了,不能天天让你梳头,我决定让你帮我理光头。”。
“可是我不会理发哦。”
“没关系,随便理吧。理得不好看我自误。”

就这样,我妈的理发技术越来越好,我也越不舍得让别人理我的头。。。
如今,两个月没回去了, 我也两个月没理发了。(T T)悲~~~~~

妈!!!我头发长了!!!等着让你理,等着能回去的那天。。。
我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回家。。。。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菱形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报德三春晖。

有家归不得,悲悲悲悲悲悲~~~~~~~~

Sunday, March 26, 2006

爸妈,我知道我错了。可是我也不希望你们一直为我操心。。。。。

“我并没有权力阻止你们关心我。。。可是你们的关心会让我讨厌我自己,19岁的人,难道还不能让父母放心地让我去做我自己的事?”--天真的我,一直想对爸妈说的话。

3月26日,我如往常地回家后,乘巴士回来南大。

我如往常的,下了巴士,就去转搭地铁。当我一上地铁,拿起电话一看,两通未接电话。。。
想想,一定是家里打来的。唉,不是说好到了校园我一定会打电话的吗?
“下了地铁,走去等179巴士,绝对不销两分钟。再搭巴士到校园,再怎么拖曳不超过15分钟。算了,再过不久就到校园了,迟一些再打吧。”,我心里想。

就这样,在我认为毫不起眼的几分钟里,家里连续打了几通电话,而我却因为正从地铁走向巴士站而没接到电话。就这样直到我上了179,表姐打电话来。
“右啊,你到了没?怎么没打电话回家?家里人都很担心你!”

我当时怔了一会儿,为什么表姐会打来?但是,想一想就知道怎么回事了。

我一下车,就接到了电话,我看看手机,拿起手机就说到:“你们为什么就不能好好的在家等我的电话?还要弄到大家也跟你们一起紧张!”
我以很不高兴的口吻回电,是觉得他们太关心我了,还弄得大家也一起紧张。这样做太不值得了。不只影响自己,还影响别人,可到头来,就只是因为我碰巧没接到电话。我只是一味的觉得弄得大家紧张是他们因为太关心我,杞人忧天所致。而令我觉得自己是罪人。然而,我却没有以他们的立场想。。。
当我听到那句话 :“当有一天你为人父,你就会了解我们的心。。。”
我顿时发觉,我好不孝。为什么父母关心我,而却得到我这样子的回答。。。
这句话后,我发觉我好残忍,父母为我做了这么多,把我带大,供我读书,把我栽培成现在的我,然而,我不能为他们做什么,只能在这里,让他们担心。而更可恶的是我竟然认为他们的关心把我变成罪人。

十九岁了,我还是没长大。难怪他们会如此紧张。

有时我在想,我到底该不该来南大?可是来南大也是他们的意愿啊。。。当初决定来南大时,他们也很赞成的。不对,当时如果不来南大,我就会去台湾,离家更远,他们更担心。。。。
而来南大,新加坡这里有姑姑,表姐,还有很多亲戚。。。

boyish or girlish???haha interesting

You Are 60% Boyish and 40% Girlish

You are pretty evenly split down the middle - a total eunuch.
Okay, kidding about the eunuch part. But you do get along with both sexes.
You reject traditional gender roles. However, you don't actively fight them.
You're just you. You don't try to be what people expect you to be.

Tuesday, March 21, 2006

boring boring boring

dunno why once I wanna study my lesson I'll feel boring then.
liao lah!!!wanna exam l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