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并没有权力阻止你们关心我。。。可是你们的关心会让我讨厌我自己,19岁的人,难道还不能让父母放心地让我去做我自己的事?”--天真的我,一直想对爸妈说的话。
3月26日,我如往常地回家后,乘巴士回来南大。
我如往常的,下了巴士,就去转搭地铁。当我一上地铁,拿起电话一看,两通未接电话。。。
想想,一定是家里打来的。唉,不是说好到了校园我一定会打电话的吗?
“下了地铁,走去等179巴士,绝对不销两分钟。再搭巴士到校园,再怎么拖曳不超过15分钟。算了,再过不久就到校园了,迟一些再打吧。”,我心里想。
就这样,在我认为毫不起眼的几分钟里,家里连续打了几通电话,而我却因为正从地铁走向巴士站而没接到电话。就这样直到我上了179,表姐打电话来。
“右啊,你到了没?怎么没打电话回家?家里人都很担心你!”
我当时怔了一会儿,为什么表姐会打来?但是,想一想就知道怎么回事了。
我一下车,就接到了电话,我看看手机,拿起手机就说到:“你们为什么就不能好好的在家等我的电话?还要弄到大家也跟你们一起紧张!”
我以很不高兴的口吻回电,是觉得他们太关心我了,还弄得大家也一起紧张。这样做太不值得了。不只影响自己,还影响别人,可到头来,就只是因为我碰巧没接到电话。我只是一味的觉得弄得大家紧张是他们因为太关心我,杞人忧天所致。而令我觉得自己是罪人。然而,我却没有以他们的立场想。。。
当我听到那句话 :“当有一天你为人父,你就会了解我们的心。。。”
我顿时发觉,我好不孝。为什么父母关心我,而却得到我这样子的回答。。。
这句话后,我发觉我好残忍,父母为我做了这么多,把我带大,供我读书,把我栽培成现在的我,然而,我不能为他们做什么,只能在这里,让他们担心。而更可恶的是我竟然认为他们的关心把我变成罪人。
十九岁了,我还是没长大。难怪他们会如此紧张。
有时我在想,我到底该不该来南大?可是来南大也是他们的意愿啊。。。当初决定来南大时,他们也很赞成的。不对,当时如果不来南大,我就会去台湾,离家更远,他们更担心。。。。
而来南大,新加坡这里有姑姑,表姐,还有很多亲戚。。。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