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8, 2009

让我义愤填膺的新闻!Malaysia BOLEH!!!

2009-07-09讯:马来西亚政府昨天宣布废除英语教数理政策,这个急转弯,是不是转过头了?没错,很多人要恢复母语教数理;正确的说,小学用母语教数理。  慕尤丁的宣布很惊人,不但恢复小学用母语教数理,连中学也用回国语(马来语)教数理。实施了6年,也吵了6年的英语教数理,最后竟然是这么收场;一句话:白忙一场。从马哈迪的一意孤行,到阿都拉时代犹疑不决,来到慕尤丁手里,来个180度的急转弯。
  其实,英语教数理的问题,有3种意见,代表了马来西亚社会的3个区块。
  第一种意见,保留英语教数理;持这种立场者,主要是各族群的英语源流家庭。他们习惯英语,也以英语为优先。第二种意见,小学用母语教数理,中学用英语教数理;各族群中产阶级,以及母语源流的家庭,倾向于这种选择。他们认为小学阶段用母语学习数理,效果更好,也可以维护母语的完整性。到了中学,则改用英语,以便和高等教育接轨。第三种意见,小学以母语,中学以马来文学数理;主要的推动和支持者,是马来文化界和民族主义人士,他们以马来文的地位为优先考量。慕尤丁的决定,切合第三种意见,也迎合马来文化界和民族主义人士的喜好。
  这些人士,是传统马来社会的主导力量,也是巫统的拥护者。马哈迪实施英语教数理政策,激起他们反弹,对巫统产生离心;而回教党和公正党也趁机争取他们的支持。英语教数理固然是教育课题,然而,它也已经演变成政治课题。巫统不能允许这些传统的支持者投向对手的怀抱,在政策上必须投他们之所好。
  不过,这项决定,却让第一、第二区块的人民感到失望。同时,也意味着这些年投下的资源,化为乌有;一代的学生,成为白老鼠。
(《星洲日报》评论)
**********************************************************************************
我的评论:一群混蛋!!!先是老马,在来Paklah, 现在是阿慕!全都是混蛋,我可怜的表弟表妹们成为了最无辜的受害者到了2012年,正好全部小学毕业。可是他们学到了什么?什么都不懂!!!
每一次我回家都会教几个表弟表妹英文、马来文、最大的6年级(就正好在刚宣布英语教数理的时候进入一年级),最小的也有三年级。在我教他们功课的时候,我发现6年的英语教学对他们来说不止英语没学会,连数理也乱七八糟!这全都拜这些当官的所赐。此外,教科书也改得乱七八糟,跟本就没有根据学生的程度来编写!六年级的老大,在班上成绩名列前茅,可是却无法教五年级的小弟。原因是什么?因为就算他们资质再好也无法完全理解教科书的内容!那成绩为什么还能名列前茅?因为其他的孩子也同样一知半解!!!这样的教育制度,害惨了这一代的学子后就要马上180度转变?这些猪脑到底会不会想的啊?他要让这群孩子长大后变成什么样子?什么都不懂?受到了这样子莫名其妙的教育,将来又要怎么教育他们的下一代???

这就是我们一直说BOLEH的政府做的好事!去吃大便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