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呆在学校,几乎忘了今天是母亲节。
忘了这是第几次没回家的母亲节。
忘了母亲期盼着孩子回家的眼神。。。
记得从前住宿舍的时候,每个周末都回家。
每一次,都可以在老远看见妈妈望着我走回家那双眼睛
每一次,都煮了我爱吃的食物,
每一次,都问一句:“今天怎么那么迟?”
每一次,我都及不急待的告诉妈妈这几天在学校里发生的事。
每一次,都希望让妈妈看见我成长了多少。。。
这一次,是我在南大过的第二个母亲节。
这一次,是我第二次没有在妈妈身边的母亲节。
这一次,是我第n次没有跟妈妈庆祝的母亲节。
还记得弟弟出世时对妈妈说:"能不能再多生一个妹妹才回去?”
妈妈以一个深切、甜美的笑说:“傻孩子”
还记得弟弟一岁生日的米老鼠蛋糕,
还记得那时候的全家福。。。
还记得上幼儿园之前妈妈握着我的手写字,
还记得上幼儿园时妈妈不辞劳苦的起着脚踏车载我上学,
还记得妈妈生气地叫我一个人走路去幼儿园,可是还悄悄的跟在我身后。
还记得小时候吃了多少“红烧猪肉面”。。。
谢谢你,为了照顾我而辞去工作,
谢谢你,生了一个弟弟陪我玩(虽然我一直嚷着要多一个妹妹)
谢谢你,不辞劳苦的照顾好这个家,
谢谢你,二十年来风雨不改的每天洗衣煮饭,
谢谢你,奚心的教导。
想起这一切的一切,
我知道这是我这一生无法保大的恩惠,
我知道要感谢上天给了我一个好妈妈,
更加要感谢这个好妈妈,然而,我只能做我能做到的。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我只能在这里说声“母亲节快乐”。
给我最漂亮的妈妈:
Saturday, May 12, 2007
Subscribe to:
Posts (Atom)